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庭纳税21亿背后 拿货价14元的产品卖到几百元

    女星张庭自从嫁给林瑞阳之后就淡出了演艺圈,不过张庭倒是没闲下来,自己研发了一个护肤产品并在微商广为售卖,近日,有媒体揭露了张庭纳税21亿背后的赚钱门道,那么张庭做微商究竟是怎么赚钱的呢?

    纳税
    纳税

    如今做微商的人有很多,可是能像张庭这样的还真是寥寥无几,张庭的TST产品在微商卖得火爆,虽然有不少消费者投诉其产品存在各种问题,但这对张庭的致富之路仍然没有造成多大的阻碍。反而是娱乐圈大半明星都来给她代言,据说,拿货价14元的产品卖到几百块一瓶,简直是太暴利了,难怪张庭赚疯了。

    最近,据媒体报道称,张庭林瑞阳夫妇共创的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的年度纳税总额竟高达21亿,去年就被评为2018年上海青浦百强企业,并且还是上海青浦区百强纳税企业第一名。这个消息一出,震惊众人。

    21亿纳税额是否可信?

    据网上报道,1月24日下午,上海市青浦区举行百强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表彰会。经认定的2018年年度青浦区百强优秀企业纳税额为131.8亿元,张庭夫妇就受邀其中。然后有网友分析称,就算按照最平常税率17%算,去年该公司的销售额也要有一百亿以上。另据网上认证为张庭公司员工的微博透露,他们公司曾一个月销量突破15亿,这样的话,无论是从纳税额来算,还是月销售额来算,张庭的公司真有可能一年盈利百亿以上。

    仍有不少网友对此产生质疑,认为这一数据可能有夸大成分。关于此,在《林瑞阳告别林瑞阳》一书中早已提到该公司的钱景不容小觑。“市场人士评估,按照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近年来的营业收入、利润、用户基数、成长速率等,参考互联网行业公允市盈率,该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经登上100亿美元关口。”

    2018年,张庭夫妇的微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两人的公司如今在全国已经有八百多家分店。据书中所示,早在2015年该公司平台TST的粉丝社群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在2016、2017年两年迎来爆发式增长。2017、2018年都打进年度上海市青浦区纳税百强优秀企业名单。光是2018年1-7月,该公司纳税额已经突破10亿元。由此估算,一年21亿的纳税额似乎也是非常合理。

    也有不少人因为TST这一平台实现暴富。比如TST微商代表戴云就表示,自己从2015年3月加入这个平台,短短三年收获了不菲的人生财富,仅仅用了十个月就实现月收入过万。白手起家从几人团队到几十万粉丝,目前团队拥有成员近40万。戴云掌舵的团队业绩累计突破20亿元,其中4次创造单月破亿的佳绩。

    卖面膜能赚这么多?“不止卖面膜,还做快递物流”

    不少媒体报道认为,张庭的公司经营的牌子正是她自创的TST美妆品牌。多年来他都不遗余力的为自己的品牌宣传造势,曾加入的代言人还包括林芝、辰亦儒、黄致列等我们熟知的明星。徐峥、小陶红夫妇也入股了这家公司,作为合伙人也不遗余力为其站台。

    但问题来了,该品牌曾被曝出过客户使用面膜烂脸事件,传言中更被发现多款产品没有备案却仍然出售,为什么发生过口碑问题的面膜牌子却可以卖得这么好?

    关于回应面膜,林瑞阳曾作出过回应

    对此,腾讯《一线》曾于去年年底走访该公司,当时林瑞阳夫妇直面争议,展示出一系列资质证书,其中也包括产品的备案。林瑞阳曾义愤填膺地对我们说,“我们卖的绝对不是三无产品。”PPT上也强调,“相关产品均备案在册,资质齐全,绝非三无产品”。

    事实上,这家公司的业务远不止是卖面膜。目前,达威尔公司旗下TST、庭爽GO等社交电商平台,正在蜕变进化为以消费大数据驱动,以产品研发、消费金融、物流配送、文化娱乐为应用场景的数字经济体,其业务网络开始走出国门,触及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

    而根据官方信息显示,2017年度青浦区纳税明星企业名单,大致来自于备受关注的几大行业——快递流通行业、移动互联网行业、房地产开发行业。而达威尔公司在这几大行业中也多有涉猎。我们打开TST的官方APP,发现里面销售的产品可以说是门类多样,除了美容护肤类产品,还有电子类的腕表、饰品、健康食品等等。

    张庭夫妇公司出席线下“粉丝”活动

    不止如此,平台还构建了粉丝数量庞大的流量端,比如林瑞阳已经练就成为爆款行家,公司每年会举办多次万千粉丝见面会,重头戏当然是推出全新产品,打造爆款单品,每次线下活动,林瑞阳都会配合地与代理商、粉丝注意合影,据不完全统计,他与TST粉丝们累计已经拍摄几十万张合影。这些合影,不仅是粉丝崇拜行为,还是她们在社交电商平台销售产品的有力道具。林瑞阳、张庭夫妇的号召力无疑也为公司营收增添重要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