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新加坡执照暂被吊销 上千万用户等待退押金

    ofo押金退还无进展的同时,ofo新加坡执照暂被吊销了,由此可见共享经济开始进入冷静期。那么,小黄车的押金还能退吗?小黄车还能不能迎来春天?咱们从多方角度进行分析。

    小黄车
    小黄车

    据了解,ofo不能在指定的期限内启用QR码停车系统并遵守其他相关规定条例,导致其营业执照于2019年2月14日被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暂时吊销,这对于ofo的发展而言是十分不利的。

    而关于押金的问题,2019年1月10日,凤凰自行车起诉ofo拖欠货款,法院依法扣除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2806万元存款,说明ofo账户内还有少量资金在支撑。但由于当前有上千万个ofo用户在等待退押金,导致戴威2018年12月19日发布的为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声明迟迟不能兑现。

    那么关于ofo押金的问题,法律是否能够帮助消费者讨回呢?

    相关条文指出,企业挪用押金的动机和用途成为关键判定法律责任的关键,如果是出于主观恶意,为了侵占用户押金而挪用,这属于刑事犯罪;如果由于经营困难,为了经营好转而挪动押金,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用户的损失,也不能一概而论。针对ofo所面临的押金难返的情况,不少行业企业出于维持经营的目的,都有在动用押金,但是它必须能还上,否则就需要承担民事责任。

    总而言之,摩拜单车与ofo是一同爆出动用押金的问题,而摩拜单车之所以还在正常运行,那是因为美团在为其买单。ofo创始人表示将为用户押金负责,那么只要其转换经营模式或是融到资金,相信大家的押金也会像摩拜单车押金一样顺利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