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重组领导层 iPhone销量不再成软肋?

    苹果自高通事件后,其为了增加iPhone销量采取了降价、iPhone中国红新配色、苹果折叠专利等方式刺激增长。但从数据上看,这些举措并没起到太大作用,如今苹果重组领导层以期iPhone销量不再成为其发展软肋,这个做法可行吗?

    苹果
    苹果

    据了解,苹果正在越来越关注其即将推出的视频服务和Siri的新领导地位。苹果公司的人工智能(AI)领导人JohnGiannandrea正专注于提高Siri的准确性和表现。

    随着苹果公司越来越关注服务业务,该公司正在重新调整许多工程师的关注点,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已经在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计划中减少了200人。

    换句话说,苹果公司已将其大部分工程资源转移到专注于开发其服务业务。苹果公司裁减了200名之前从事自动驾驶汽车工作的人员,并将以艾迪•库(EddyCue)为首的服务业务,并专注于好莱坞节目制作。

    与此同时,苹果已向好莱坞制作合作伙伴承诺,将在其零售店安装一台电视,以展示其即将推出的节目。鉴于苹果的零售店已经有电视和视频墙,目前尚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的立场将停止披露iPhone的销售情况,它表示将过渡到服务业,苹果的服务业一直蓬勃发展,上个季度的收入达到108亿美元,苹果希望它在未来五年内占收入增长的60%份额。

    如果真如苹果官方所称,服务毛利达到65%以上,那么苹果公司或将不再受制于iPhone销量,但关于苹果服务还是以iPhone销量为基础这一点还需重视,故而苹果打算放弃iPhone销量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