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不要买学区房 砸700多万读名校后悔买学区房了

    相信不少家长在子女教育问题上总会面临要不要买学区房的问题,但学区房的房价与学校师资有关。换句话说,名校等于高房价。近日,杭州家长砸700多万供读名校后悔了!

    高价学区房
    高价学区房

    据了解,杭州一家长为了让小孩念名牌小学,先是孩子未上幼儿园时便买了700多万的学区房,买了学区房之后发现对门口的公办学校招生爆表,因落户年限的原因有可能会被调剂,但调剂学校不能确保教学质量。

    为了念名校上不了公办只好上民办,但是民办小学的考试要求很高,竞争力也很大。该家长为了让孩子顺利通过民办考试,又花了5万元报了培训班,但报了班后发现其他家庭的孩子早在1岁的时候就开始训练,自家孩子此次才加强训练显然无法与别人家的孩子竞争。

    同时,因今年招生出现了新规定,公办、民办只能选报一个,如果报了没被录取,就要排在后边,光是孩子上个小学就已经花了700多万,往后还不是要花多少。

    由此可以看到,最大的支出就是学区房,但高价买的学区房也有可能因政策变化导致先前的计划落空。因此,小编建议学区房可不买,培养子女的学习能力才是要紧事。如果与名校擦肩而过,只要让孩子打好基础就一样能够考上好的大学,毕竟高考对于考生而言,均是一视同仁,只要分数达到录取要求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