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个行业急缺1700万人 家政人员月入过万薪酬疯涨(3)

    他说,许多发达国家在大学开设家政服务专业,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家政服务业看起来简单,但做好了并不简单。国内目前有大量市场需求,需要大量专业技能人才。”总理说。

    2018年6月11日,李克强总理在58集团考察家政人员培训(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用户的需求提升,倒逼家政服务行业要尽早告别“小散乱”的现状,让从业者参加培训的意愿也越来越强。但是,由于目前社会上没有成熟的家政服务人员培训体系,因此,大部分培训都由家政公司自己来承担。

    58家政副总裁曹继忠:每个月培训老师和相关人员的开支会过千万,课程研发这块,我们每年也会投入几千万的费用。因为家政行业要变得更好,阿姨的技能、素质就要得到源源不断的改善。

    专家表示,家政服务企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瞄准居民家政服务消费升级的重点领域,多培训技能过关的家政服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家政服务供给。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