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上海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全国最高

    上海是魔都,是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尽管上海只占据中国一小块地方,但是GGP却是全国第一,而2019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也是全国最高的,达到每月2420元。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关于最低工资标准
    关于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将从2018年4月1日起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300元增至2420元,增加1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20元增至21元。

    以下工资、津贴等不算在最低工资范围内: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费;中班、夜班、高温、低温、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等。

    在调整之前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时薪为每小时20元,调整以后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时薪为21元。时薪的要求是非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比如发传单、小时工之类的职业,在一个用人单位每天上班时间不超过4小时,一周工作时间不超过24小时,那么就符合时薪的计算标准。

    对于在上海上班的人来说,最低工资标准每年都上调,无疑说明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不过就上海的生活水平而言,这个工资标准距离理想的范围还是差的比较远的。

    每一座城市的社会结构都是金字塔,城市的经济水平越高,那金字塔底座就越大,意味着低收入者更加多,而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每月2420元放在全国来看绝对是很高的了,比一个小县城教师的月薪还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