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交强险收费标准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根据我国交通法规定,我国上路车辆,每年都需要缴纳交强险,其收费标准全国统一,那么汽车交强险多少钱一年?交强险收费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交强险收费标准一览

    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交强险
    交强险

    普通轿车交强险保费,其中家庭自用汽车950元一年,企业非营业汽车1000元一年,机关非营业汽车950元一年,营业出租租赁汽车1800元一年。

    汽车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一般私家车每年的费用是950元。而在来年续保时,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交强险属于强制性收取的险种,如果拒绝交纳,那么车辆年检审核将不能通过,如果恶意拖欠交强险,将会被处罚保险费的2倍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