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 保单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我们日常常听到的保单贷款,一般指利用保险单据进行抵押,从而向银行进行申请贷款的行为,那么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保单贷款需要什么条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申请保单贷款可以贷多少

    保单贷款的额度并不是按保费计算,保单贷款是基于保单的现金价值,因此贷款额度最多不超过保单现金价值的80%。

    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

    举个例子,如果你手头的这个保单现金价值是10万元,那么最多只能贷8万元左右。其中的差额,主要是保费要扣除各种费用后才会累积为现金价值,而长期寿险产品前几年的投保费用是比较高的。

    其实,保单贷款这个额度比例已经算比较高了,因为银行抵押贷款,如果是房地产按揭贷款,现在首套3成首付,也就是可以贷出房产价值的70%,如果是股票质押融资的比例更低了,主板股票达不到70%,中小创一般只有40%。

    如今保单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1、可申请保单贷款的险种为条款有保单贷款约定或本公司其它同意开办保单贷款业务的险种;

    2、最大贷金额为保险合同现金价值扣除各项欠款余额的80%(条款另有约定除外);

    3、投保两年以上并且其保险账户存在现金价值;

    4、保单贷款必须由投保人或被保人申请。

    最后根据相关规定,在保单贷款的抵押期间,该保险保险单据是依旧有效的,但如果发生理赔给付,那么相关的理赔款必须用于还保单贷款的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