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性要增加这个假期 官方回应男性共同育儿假企业来定

    两会又要来了,每年的两会都会给老百姓们带来不少福利,去年的两会有代表提出延长男性育儿假的建议,但官方回应男性要增加这个假期应由用人单位来定,但地方政策是支持的,具体咱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男性育儿假
    男性育儿假

    代表认为男性延长育儿假分担养孩责任,可维护家庭和睦,促进全面二胎政策落实。卫健委表示,延长男性共同育儿假期的确可以鼓励女性生育,引导男性积极参与育儿工作。但是假期延长不能对职工与单位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员工休假期间的工资、福利承担者还有待商讨。

    人社部则表示,会积极向立法机关与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推动并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

    虽说两会代表提议并未在全国推广,但地方有依据两会代表建议将延长男性育儿假立法,如江苏省在15天男性护产假的基础上增加了5天的共同育儿假。但该法仅是提倡性法规并非强制性,因此5天共同育儿假能不能享受还是企业说的算。

    2019年两会即将召开,男性共同育儿假再次引发众网友热议,相信代表们依旧会为大家谋取福利,请各位看官静静等待两会开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