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推出指数期货 对中国外商投资领域有什么影响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市场经济发展迅速,市场主体种类增多,其中外商投资领域也迎来新变化。在发展过程中,中国的国际形象显著提升,MSCI推出指数期货就是明证,这对中国外商投资领域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MSCI指数
    MSCI指数

    MSCI推出指数期货

    香港交易所(00388,HK)网站3月11日披露,其与MSCI(明晟公司)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应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合约。

    此前不久,MSCI正式宣布增加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走”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

    对中国外商投资领域有什么影响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表示,随着内地资本市场的不断扩大,国际化程度的提升,相关限制应会越来越少,外资持股比例上限会越来越高,但调整的速度、力度及幅度取决于内地监管者。

    针对港交所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对内地市场,对港股市场都是好事情,市场是联动的,此前已推出了沪港通、深港通等。

    MSCI推出指数期货,将会提高中国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同时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有效的配套管理工具,可保障A股市场中投资者的权益。同时中国A股市场将流入大量外资,市场将更加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