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万别当老赖 小心公积金被查扣老赖惩处案例大公开

    有的老赖说,我就是没有钱,有本事抓我呀,抓我也没钱。但是,你的公积金可是没法跑了,只要你个人公积金账户有钱,就会被查扣,所以说千万别当老赖,以下是老赖惩处案例,看了要长记性哦!

    老赖
    老赖

    南宁市某公司到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公司设立登记手续,该公司拟任的监事梁某因负有数额较大的债务,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对此项业务给予限制办理。经工作人员指导,该公司在更换监事人选后重新提交了申请材料,于2018年11月27日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

    曹某因生产经营需要向南宁某小额贷款公司借款300万元,期限届满曹某未能如约归还。该公司遂将曹某起诉至兴宁区法院,兴宁区法院将曹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后,被限制高消费、购买飞机票、高铁票等。被执行人曹某无所遁形,终于“缴车投降”,主动将被查封车辆开到法院,要求依法拍卖变现,并承诺会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希望解除失信限制。

    南宁市宾阳县某企业于去年1月到银行办理100多万元的贷款业务,转账时因该企业未按规定进行年报被列入异常名录,账户处于被“冻结”状态。法定代表人韦某亡羊补牢,急忙跑到南宁市宾阳县工商质监局办理移出异常名录状态申请,业务顺利办理。由于该企业对处于异常名录状态不重视,导致百万元巨款被“冻结”,险些因小失大。

    公积金被查扣
    公积金被查扣

    龙岗法院对原告张某与被告刘某民间借贷纠纷案的民事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依据该判决,刘某应支付张某借款90350元及利息、律师费7000元。因被告刘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原告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受理。

    经查,刘某为某机关单位公务员,在该院有多宗案件正在执行过程中,欠款金额近60万元,而被执行人除工资收入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在执行过程中,按照采取强制措施的顺序,该案按月扣划被执行人工资收入,但至2014年3月份,仍有本息4万余元未付清。

    考虑到被执行人为公务员,其公积金个人账户应有余额,法官遂到龙岗公积金中心查询,查实被执行人公积金个人账户中尚有4万多元,遂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给公积金中心,通知该中心协助扣划被执行人公积金个人账户的金额。龙岗公积金中心经向上级汇报后,协助法院扣划了4万余元,该案顺利执结。

    所以说大家要记住了,千万别当老赖以免遭受各种限制,还被查扣公积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