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总理回应放五一小长假 五一小长假加班工资咋算

    全国两会上有人大代表体提议放五一小长假,由现在的的三天延长至七天,这样一来,加上国庆七天假和春节七天假,一年一共有三个黄金小假期,不过根据最新报道:李克强总理回应五一小长假,有关部门将会抓紧研究,充分听取大家意见。

    五一小长假
    五一小长假

    总理回应放五一小长假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部分实录:

    南方都市报记者:总理,今年“五一”还会放小长假吗?

    李克强:我们会让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

    五一小长假加班工资咋算

    假期加班费计算其实很简单,一共2个标准,一个是正常休息日2倍工资,一个是法定假日3倍工资,我们只有搞明白哪些是属于正常休息日,哪些天属于法定假日就可以了。国家法定假日指的是国家规定放假的日子。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需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者小时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例如春节、五一、端午节、中秋节,这些都是属于法定假日。

    五一假期只有一天是法定节假日,在这一天加班可以获得三倍工资,在周六日加班可以获得两倍工资。如果五一假期延长至7天,加班工资应该还是这么算。希望五一小长假决议能尽快公布,上班族们都等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