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启动6G研发 6G网络速度快到不敢想象

    今年是5G开元年,据说今年5G网络将会正式试商用,目前各国都在筹备5G的相关事项,不过这5G还没上线,6G又来了,近日美国表示将启动6G研发,那么6G与5G相比有哪些亮点呢?5G网络传输速度都如此之快,6G网络更是不得了了。

    网络
    网络

    6G,即第六代移动通信标准,也被称为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主要促进的就是物联网的发展。6G网络是一个概念性无线网络移动通信技术,其商用时间为2020年以后。6G。也是5G之后的延伸,理论下载速度可达每秒1TB,预计2020年开始研发,2026年正式投入商用。

    近日,据国外媒体消息,美国政府下属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开始为6G研发做足准备,一致投票决定开放“太赫兹波”频率段,用于6G服务。该频率段在95千兆赫(Ghz)到3太赫兹(Thz)范围内,将开放提供6G实验使用。

    太赫兹,实际上是一个频率单位,太赫兹辐射的频率范围为0.3THz~3THz,理论来讲,频率越高,单位时间内所能传递的数据量就越大,从而进一步提升网速,有数据表明,6G的网速将会是5G的10倍左右。

    如果说5G实现了更快更低时延及更高网络容量的网络,那么6G的目标将是将全世界连接,致力实现“天地互联”,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更新Twitter称:“我想要5G甚至6G的技术能尽快在美国普及。这比当前的标准要更强、更快、更智能。美国公司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后。我们没有理由落后……。”事实上,工信部也明确表示我国已开始基于6G网络的研究。

    4G用了还没几年,就说5G时代要来了,但是5G还没有着落,6G已经开始提上日程了,这也难怪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如此迅速了。不过直到现在,4G的覆盖率还只有80%,在一些偏远的山区几乎没有信号,要想取得通信,估计得靠卫星才行。咱们能不能先把4G完善好,再来谈后面的5G、6G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