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G十年后投入使用 华为6G将会领先世界

    5G大家都还没用上呢,6G又即将开始进入研发阶段了,近日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的6G或将在十年后投入使用,并且这项技术将会领先全世界,从任正非的话语中看出,对于6G技术的研发,华为非常有信心。

    6G技术
    6G技术

    今年,5G网络十分火爆,但是目前大家依然还没能用上,据说5G网络传输速度可达每8秒1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10倍以上。举例来说,一部1G的电影可在8秒之内下载完成,如此快递速度着实令人惊讶,那么如果是6G技术的话,那速度肯定会更快。

    据,中国在6G技术方面的研究已经在路上了。近日,华为“心声社区”刊登了该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于10日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在采访中,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有意向西方公司出售华为的5G技术,目的是制造一个能在5G上与华为竞争的对手。

    在谈到6G技术时,任正非表示,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

    其实关于通信技术的发展,每一代都相较于前代而言,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就像5G相比于4G而言,传输速度由最高1G每秒提高到了最高10G每秒,整整提升了10倍。而6G技术理论下载速度是每秒1TB,相较于10G/s而言的5G,是它的100倍。而且在网络延迟方面,6G也会相较于之前更稳定,延迟更低。所以6G并不是简单的5G的提升而已,而是更高层次的一个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