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启动6G研究 6G手机或于2030年上市

    虽然如今大热的5G网络尚未正式上市,但众多消息表明,目前各国已经开始为6G做准备了,尤其是对于在5G时代落后的美国。近日,有外媒爆料称,美国启动6G研究工作,欲抢占未来6G市场的先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启动6G研究工作

    据国外媒体消息,美国政府下属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经开始为6G研发做足准备,一致投票决定开放“太赫兹波”频率段,用于6G服务。该频率段在95千兆赫(Ghz)到3太赫兹(Thz)范围内,将开放提供6G实验使用。

    美国启动6G研发
    美国启动6G研发

    不过从技术上来说,预研6G就没什么新鲜的了,中国、美国甚至欧盟、日本、韩国此前都提出过6G预研的事。上周末美国FCC联邦通讯委员会也投票决定开放太赫兹频段,留出了95GHz到3THz的频段,未来就有可能开放给6G网络做试验。

    此前特朗普提到5G甚至还没有影的6G网络技术,他希望美国能尽快发展5G及6G技术,它们要比现在的标准强大的多,快得多,也更智能。美国公司必须努力,否则就会落在后面,美国没有理由落后。

    6G手机或于2030年上市

    据悉,未来6G网络技术理论下载速度可以达到逆天的1TBbps,而5G网络的平均速率则为10Gbps,相当于5G网速的100倍,可以秒杀目前所有的光纤宽带网速,未来WiFi可能在5G或6G网络时代,被淘汰。

    从目前的预测时间来看,6G网络预计到2020年将正式开始研发,2030年投入商用,而6G手机也有望在同期登场。

    但目前而言,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正式商用5G网络,根据以往的市场经验来看,5G网络从基础建设全面普及,至少需要两到三年时间。虽然6G网络看起来十分美好,但预计在未来10多年里,5G网络依旧会是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