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1日增值税下调新规要实行 最新增值税怎么计算?

    最近各行各业备受关注的增值税要下调了,据消息称,4月1日增值税下调新规即将要实行,那么这次增值税会下调多少呢?带来的利好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增值税下调
    增值税下调

    增值税仅对增值额征税,是一种价外税、流转税,在产品生产和销售环节中逐级转嫁,最终由消费者负担。从中国的情况来看,中国是以制造业经济为主,也没有类似于欧洲国家的高社会福利,本质上增值税体系应该要更接近亚洲国家,从重视制造业的发展来说,中国的增税之标准税率还有比较大的下降空间。

    2019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指出,深化增值税改革,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现在明确实施时间,也就是说下个月的增值税税率就要变了!

    增值税计算,基本上就是如下几个公式:

    增值税计算公式一:销售额=含税销售收入/(1+17%)

    增值税计算公式二:含税销售收入=销售额*(1+17%)=销售额+销售额*17%=销售额+销项税(或进项税)

    增值税计算公式三:销项税额(或进项税额)=含税销售收入/(1+17%)*17%=销售额*17%

    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