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省份深度老龄化 未来健康养老产业成GDP贡献主力

    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健康长寿,也因此导致咱们老龄人口占比升高,有6省份深度老龄化。那么,咱们一直追求的人口红利是不是要结束了?未来哪些产业发展有前景?

    GDP
    GDP

    按照国际通行划分标准,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超过7%时,意味着进入老龄化;达到14%,为深度老龄化;超过20%,则进入超老龄化社会。

    第一财经在梳理各省份2018年统计公报后发现,全国有6个省份在2018年跨过14%线,进入深度老龄化。其中江苏和重庆在2018年跨过了深度老龄化线,它们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分别是14.03%和14.1%。

    全国政协委员陈百灵表示,老龄化发展迅速,应加快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未来健康养老产业GDP占比将大幅提升。

    今年一月份发布的《老年健康蓝皮书:中国老年健康研究报告(2018)》的预测。蓝皮书指出,我国面临着严峻的老龄化挑战,“健康老龄化”是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必由之路。

    既然人口老龄化发展已成趋势,人口红利会不会结束?

    不会,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工智能可以代替劳力,所以人口红利是不会结束的。

    从《老年健康蓝皮书:中国老年健康研究报告(2018)》中可以看到,未来健康养老将成为新趋势,有志于健康养老产业创业的朋友可以关注最新政策,以便及时抓住机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