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房地产春天来了 为什么说800万中国人功不可没

    咱们说起楼市泡沫就不能不提及日本房地产了,经27年的努力,日本地价终于涨了起来,但不少人都说这是中国人的功劳。为什么说800万中国人功不可没呢?

    日本
    日本

    日本1955年-1991年中6大主要城市地价37年上涨211倍,在随后的26年经历了更为惨烈的下跌。截至2017年,六大主要城市住宅用地价格相比1991年高点跌幅超60%,而日本所有城市地价也已腰斩。

    不过,2018年日本地产终于迎来了曙光,不论是全国整体地价还是汇聚了日本近半人口的三大核心都市圈,地价均在去年收获了27年来首次上涨。日本地产复苏的背后,除了日本整体经济的复苏以外,也依赖于近年旅游业的爆发,其中800万中国游客更是成为拉动日本地产复苏的关键因素。

    说白了,咱们有800万游客到日本旅行,于是间接性的推动的日本房地产经济复苏。据了解,日本旅游局在2018年12月18日发表统计公告,2018年日本接待外国游客数量超3000万,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是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超过800万。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日拿下两项第一:赴日游客数量第一,在日本消费额度第一。日本政府观光局还表示,自2013年赴日旅行的中国游客数量逐年上升,截止2017年底,中国大陆赴日游客数量同比上年增加15.4%,达到735.5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