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拆迁户不再赔钱?2019这些拆迁新规定你需了解

    说到拆迁,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近年来,很多拆迁户因为房子拆迁而变成暴发户的,因为拆迁能够获得一笔巨额的赔偿款,但是据最新政策显示,以后拆迁户不再赔钱了,而是实行拆迁住房安置,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拆迁户
    拆迁户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拆迁,如今很多城中村房子破旧老化,因此国家会进行拆迁重新建设,而被拆迁的人们则可以获得一大笔赔偿,这笔钱足够他们重新买个房子都绰绰有余了,可是近几年,因为拆迁赔偿款引发了很多负面影响,因此相关部门考虑要取消拆迁户的货币赔偿制度。

    据消息称,2018年下半年开始,是国家下定决心严控楼市,遏制不良风气,恢复其健康发展的一从年。官方发表多项声明,不只是针对房价、炒房,对于棚改政策也进行了一些变化。棚改的政策变化归根究底是为了解决现在老百姓的住房难和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问题。

    所以这次的政策调整也是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改变过去以货币补偿为主的补偿方式,尽可能的采用住房安置;一是棚改项目的合同审批权限收归总行,必须去总行进行审批。当然,此次的政策并没有说会完全取消货币安置,老百姓还是可以自己从货币安置和住房安置中选择一种,但是各地会根据自己实地情况,住房安置为主,货币安置为辅,在将来会逐步取消货币安置。

    但是这样问题就来了,如果取消货币安置,直接分配房子的话,拆迁户如果对房子不满意怎么办呢?如果是赔钱的话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拆迁户爱买什么房子就买什么房子,可是赔偿房子就不同了,如果拆迁户不喜欢的话有可能会引发很多纠纷,因此,这个政策如果想要顺利推行还需循序渐进,急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