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龄人口达2.5亿 如何养老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

    近年来,关于养老这个问题常常被提及,据数据统计,目前我国老龄化人口已经高达2.5亿人,接下来我们将要面临的就是一场如何养老的考验,如果老人持续增多的话,我国养老基金估计都会倍感压力啊!

    老龄人口
    老龄人口

    最近几年,由于生育率下降导致人口老龄问题日益凸出,随着老年人增多,年轻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一些独生子女的家庭,一个人要养四个老人,着实有点吃力,再加上现在生活压力那么大,年轻人都已经自顾不暇了,所以赡养老人这个问题上就可能会造成一些疏忽与不足。

    虽然我国也有养老基金,但是如果老龄人口太多的话,养老基金也很快就入不敷出了,所以在养老问题上还需要做好另一手准备。此前曾有消息称,如今就连90后都开始筹备着自己的养老事宜了,按照90后这个年龄段,现在操心这个问题可能有些太心急了,不过这也是将来无法逃避的事情,因此,未雨绸缪肯定是没错的。

    养老
    养老

    据报道称,目前我国每年都在增加8000多万的老龄人口,按照这样的趋势,眼下急需开发出更多的养老服务,让这些老人们都可以老有所依。

    据了解,现在人们也开始意识到今后养老的问题,所以很多人都开始购买养老保险,这样退休之后基本生活也能得到保障,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趁着年轻的时候多赚点钱,以后老了,只要有钱在手就万事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