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童模市场揭秘 童模996工作制为父母捞金是常态

    童模妞妞被虐待事件发酵后,其母亲虽道歉了,但却愈加引发大家对童模行业好奇。随着童模市场揭秘工作的深入,不少让人惊呆了的内幕浮出水面,原本以为只有成人饱受996工作制的痛苦,没想到小小年纪的幼童也是如此。

    童模商业走秀
    童模商业走秀

    一位家住杭州的童模妈妈陈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童模按照身高分为小童、中童和大童。像妞妞这样的小童,是童模的黄金时期,这个身高的孩子市场需求量大,但是愿意让孩子参与拍摄、孩子本人又配合的不多,所以比较抢手。

    北青报记者通过一家名为“童模社区”的中介平台了解到,童模工作主要有寄拍、商拍、买家秀和走秀等形式,其中商拍是最挣钱的一种。商拍童模需要在影棚按照摄影师和商家要求完成多套服装的拍摄任务,通常每件服装收入在100元左右。

    陈女士介绍,按照童模的出名程度,一般拍摄一件衣服价格在60-120元不等,童模们一般一天可以拍七、八十件,多的甚至能拍到100件,收入不菲。

    一般配合的孩子一小时能拍10件衣服,但孩子要是哭闹不配合,时间就没准了。如果完不成当天拍摄的任务,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会被客户埋怨,因此有些家长确实会比较着急。在童装拍摄现场,陈女士见过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因为尿裤子,被母亲拉到厕所进行体罚。

    从以上信息可以了解到,童模一天工作任务量巨大,如果配合拍摄不吃不喝要工作8个小时,但这是不可能的,加上休息时间、不配合沟通时间后,这些童模的工作时间就是我们所说的996工作制。

    然而,当孩子逐渐走红,约拍的人越来越多的时候,拒绝就变得很困难,这些童模一周的工作时间里是否有1天的休息时间尚未可知。但是我们可以想象的是,这些童模在利欲熏心父母眼中就是挣钱工具,恨不得一天24小时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小童挣钱单价高,有些家长为了不让孩子长高,故意让其熬夜,这是何其可悲?童模市场揭秘过程可以说是刷新了三观,童模月入两三万是其在996工作制的痛苦中换来的,童模父母如此挣钱真的安心吗?希望能尽快出台政策还童模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