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要倒闭了吗 京东取消快递员底薪后工资怎么算

    刘强东内部信曝光,其显示京东物流再不整改2年后就会倒闭了。前阵子京东取消快递员底薪,就有网传消息称京东资金存在风险,那么京东要倒闭了吗?减少底薪后的京东工资怎么算?

    京东物流
    京东物流

    4月15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刘强东的一份内部信,交出了京东物流的实底。京东对内,降低五险一金、福利待遇等成本指出;对外,全员必须努力提高揽件数量,增加揽收单量、增加公司外部收入。

    在京东的话光送件就可以拿到两块钱以上的提成了,一般来说是提成一块加货款的8%。京东的东西都不便宜,货款越高提成也就越高。一般快递员每天只需要送100个件左右就可以挣两三百块钱了,月薪五六千还是比较容易的。

    由于京东快递员快递量都不会太多,重在服务方面,如果有差评什么那内部的罚款还是比较重的,所以京东快递员都必须要好好将快递送到手里。

    目前京东鼓励快递员多收件,说明收件的提成会更高一些,但是想要获得月薪8万元的待遇,快递员一定要多积累个人人脉。

    值得注意的是,刘强东强调此举绝不是为了降低快递员工资,而是为了提高京东物流的揽件。他表示,此次取消底薪的同时会大幅提高揽件提成,该举措已在华南测试半年,许多配送员工资都涨了许多。

    所以说,京东目前职工薪酬是按多劳多得制,只有多派单接单才能获得更高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