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岁女童打赏主播 揭主播如何套路未成年人打赏

    网红主播行业盛行,不少人通过直播个人才艺获取相应报酬。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网红主播开始以套路收买人心,如11岁女童打赏主播200万让人心惊,女童亲友表示主播知道女童是未成年人。

    主播打赏
    主播打赏

    为什么主播明知道打赏人是未成年人,还会要求打赏呢?原来背后有这些套路。

    在直播间,稍稍有名气的主播会相互站台打气,让直播间的氛围燃起来,同时为了促使围观者打赏,会有一些“托”出手阔绰,让人跟风打赏。一旦出现真实土豪打赏者,直播间会记录下这个打赏者的ID,开始私聊了。

    在私聊的过程中了解打赏者的个人信息与需求,让直播间的主播们轮番上阵,要求打赏。打赏者抱着一碗水要端平的心态,于是给每一位主播都刷了等同的礼物。一旦打赏者不再继续打赏,就开始摆架子,给打赏者带来极大的落差感受,就这样,打赏者就一步步的踏进主播求礼物的套路中。

    11岁女童打赏主播200万的检讨书里,对主播求打赏的行径进行了生动的描述。

    女童洋洋在检讨书上称,自己是从2018年12月到今年年初才开始接触克拉克拉直播平台。

    在平台上,洋洋认识了4个主播,之前没转过账。后来其中一个主播教洋洋在网上买金币,为此她注册过4个账号。

    “如果我给别人刷,他就会说‘你为什么给别人刷,不给我刷?’”

    “如果我不去看他直播,他就一直叫我去他直播间。”

    “如果我离开他了,再也不给他刷了的话,他就会发骂我的东西。”

    在检讨书中,洋洋称其中一个主播在线下对她说一大堆好话,很关心自己。如果她不刷礼物,就会觉得“没面子,压力很大”。洋洋称自己买金币的时候不知道有自动扣费,最初一天五百以下地充,之后一天能充值几千元。

    根据洋洋家属提供的其中一主播发给洋洋的QQ消息显示:“妹妹,我真的把你当成很亲近的人了。”“我还是那个疼爱你的哥哥,因为你给了我一种被人宠爱的感觉。”

    洋洋亲友告诉记者,洋洋妈妈收回手机后,仍收到主播的消息。“是不是妈妈知道你刷礼物花钱了,你告诉哥哥,哥哥教你怎么跟你妈妈说通。哥哥是你坚强的后盾。”其中一名主播还让小朋友(洋洋)跟他一起自残,“你划一刀,我划十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