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公务员法6月起正式实施 能提前退休还能领加班费

    朋友最近在备考公务员,他说公务员上班轻松待遇好,特别是新公务员法6月起正式实施的政策十分诱人,既能申请提前退休各种浪,又能努力加班拿加班费。

    职工待遇
    职工待遇

    原来根据新公务员法第三张章第十七条规定:“国家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根据公务员职位类别和职责设置公务员领导职务、职级序列。”这一规定,给基层公务员带来了希望,意味着晋升机会更多,晋升通道更明朗,公务员在工作满一定年限后,可以直接享受对应的更高职级待遇,极大的提高了基层公务员工作积极性。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可提前退休:

    1、工作年限满30年的;

    2、距离国家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务员法》的修订实施后,基层公务员待遇会有相应的提高,晋升职务时间缩短、各种津补贴、以及养老金政策等,都会提升公务员薪资。另外,公务员非工作日加班,就可以拿到加班补助了,加班不再是义务,具体加班补助多少或会根据地域和工作种类来确定。

    虽然说公务员待遇从新公务员法6月起正式实施后会增加,但是眼下最重要的是放松心态迎接备考哦,只有顺利考上了才能享受到这些待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