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年工龄退休金有多少 2019将实行按工龄退休?

    很多人都想要提前退休,因为退休之后就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据说2019将按工龄退休,工龄满30年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那么30年工龄退休金有多少呢?工作30年退休大家赞同吗?

    退休金
    退休金

    对于广大打工族来说,按工龄退休是一件好事,这样大家可以自由选择是否提前退休,工作满30年的话,如果想要退休陪伴家人的话就能申请了,如果还不想这么早退休依然可以继续工作哦!这样的弹性退休制度将备受青睐。

    据公务员法公布2019年6月1日起,如果一个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可以提前申请退休。如果你工作时间已满30年,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如果你工作满20年,年龄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那么你便可以提出提前退休的申请,待有关部门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正式退休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了。而且国家还非常人性化地提出退休后可以继续发挥余热从事自己爱好的职业,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

    公务员可以按工龄退休的消息一出,各行各业都很高兴,没想到国家社保这么早迈出这一步,公务员起带头作用,相信以后企事业单位也会逐渐开始按工龄退休了。不过就想开头很多网友说的一样,按工龄提前退休必将面临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退休后养老金会比你正常退休领的少。那么30年工龄能领到多少退休金呢?

    其实这个没有统一标准的,具体还要看你的职业以及在职的公司待遇,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越早退休能够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少,相反,如果延迟退休的话养老保险缴纳比较多,所以到手的养老金也会提升。至于要不要提前退休,这个就看你个人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