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高吗 最新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是多少?

    3月初小微微企业迎来了专属红利,除了减税,还可以申请优惠贷款哦!那么在国家的调度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高吗?最新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是多少?

    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

    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2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督导激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改善对对小微企业的信贷供给,推动小微企业整体融资成本下降。2019年一季度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6.87%,比2018年全年该项利率(7.39%)低0.52个百分点。

    从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的话语中可知,当前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高,与去年相比降低了0.52%。

    例如,2019年一季度末,五家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是1.99万亿元,占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比重是19.94%,完成年初制定信贷计划的55.31%。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6.85%,较各项贷款的增速高12.4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户数290.13万户,比年初增加45.22万户,阶段性完成了“两增”目标。五家大型银行一季度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4.76%,较去年四季度下降0.13个百分点。

    其实,2018年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7次研究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所以,小微企业将来还可以获得更大的贷款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