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预言房价如葱 现在买房还能保值吗?

    曾经最稳妥的投资就是买房,毕竟物价上涨了,房价也会跟着涨呀!可是马云预言房价如葱,两年前,大家对于这个结论可是十分怀疑的,可如今黑龙江二手房一平300元,告诉我们什么是房价如葱。

    房子保值
    房子保值

    马云预言房价如葱已成事实,那么现在买房还能保值吗?年轻人该不该买房呢?

    咱们先来了解黑龙江的房价为什么价如葱吧。

    黑龙江鹤岗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100年前,鹤岗发现第一座煤矿,借着优质动力煤、化工煤的风口,一路崛起。然而时过境迁,随着煤炭在能源中地位的下降,鹤岗产业结构单一的弊病开始显露,2011年鹤岗被国家确定为第三批资源枯竭型城市。

    自1997年的110.9万人开始,上升至2001年的111.26万人后一路走低,降至2017年的100.95万人,20年间减少9.95万人,是名副其实的“收缩城市”。实际的人口流出要比户籍人口多的多,从小学生在校人数5年下降38%就能看出,这个城市年轻人在大量流出。

    资源、人口的流失是导致黑龙江房地产产业萎缩的主要原因,对于黑龙江而言,降低房价才能吸引人口。

    咱们再回到最关的房子保值问题,房价长期升值潜力看人口,随着政策的落地,强二线城市房价更有升值潜力,但短期不会出现大涨,今年的房价主调是稳。而其他中小城市或收缩型以及资源枯竭型城市,房价就很危险了。

    所以说,只要所在城市发展潜力够强,已购买的房子就不用担心价值缩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