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服务费52万 买房服务费能退吗收服务费合法吗

    买房服务费是一项谜一般的收费,在买房的时候大家总是想着那么多的首付都交了,这点买房服务费也一块交了省心,但有人买房服务费52万,首付仅150多万,服务费占了三分之一是算错了还是多收了?

    买房服务费
    买房服务费

    5月3日,家住成都的巫女士向记者表示,其于2018年6月15日在位于温江区金马镇的“东原·西岸”楼盘购入的两间一层商铺中,被收取了高达52万元的“服务费”。

    巫女士称,按照合同,两间商铺总价200余万,但购房时,除了按揭贷款100万外,自己还为此支付了150余万包括首付在内的各项钱款。巫女士手中的收据显示,多出合同价的该笔52万元经两次刷卡支付,每笔26万,“收款事由”显示:“服务费”,而该笔钱并未在购房合同中呈现。

    目前,巫女士已将此情况向开发商进行反馈,并希望得到一个解释和退款。

    巫女士买房服务费52万这么高能不能退呢?

    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英占则认为,在此案中,“成都蜀道易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应当是一种代销角色,系代销售的销售公司。而如果开发商与销售公司是代销关系,销售公司仅是开发商的代理人,其应当在代理权限内与购房者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收取合同价款,销售公司与购房者之间并未建立居间关系或其他合同关系,销售公司无权向购房者收取“服务费”等其他费用。若销售公司与购房者之间建立居间关系,其也应当与购房者签订居间合同,明码标价,否则也不能擅自收取大额“服务费”。

    所以说,巫女士买房服务费52万是可以申请退还的,如果收款方不退还,巫女士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索赔。而且在该事件中,巫女士被收取高额买房服务费也是不合法的,巫女士的诉求会得到法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