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9 专家回应房产税如何征收合理

    5月18日住建部发预警提示4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表明国家对楼市管控态度,如今房产税即将来临,如何征收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据房产税最新消息2019,关于房产税征收专家是这么看待的。

    房产税
    房产税

    日前,潘石屹在谈到房地产的时候说道,我国人均住房面积已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在20年前,我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还才5.7平米,舒适度不高,如今我国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了37平米,这和发达国家的水平一样。

    潘石屹提到,全中国的财富沉淀到房子中的比例是非常大的,大概有400万亿之多,而且这些存量房没有流通起来,现在波动的影响只有0.5%-1%,当房地产税出台的时候,才会让这400万亿房子流通起来。因此,潘石屹认为按照人均住宅面积征收房产税是可行的。

    经济学家贾康认为,首套房征收房产税或许会引发离婚潮,之前就有不少人为了有首套房的优惠所以假离婚。

    目前有专家认为,如果是从第三套房开始征收,就能很好的规避掉这个问题,但也有专家表示,可以不按套数征,若按照人均面积征更加合理,如按人均面积40平米进行超量征收房产税,只要超过这个面积就要征税。

    总而言之,当前房产税最新消息2019表明,房产税征收或将按第三套房or人均面积征收,各位看官支持哪项房产税征收方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