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蓝皮书出炉 房地产蓝皮书2019预测房价上涨

    投机炒房被严打,楼市在震荡调整中出现了上涨的趋势。虽然说住建部发预警提示4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但房地产蓝皮书出炉意味着全国房价上涨将成现实。

    房价上涨
    房价上涨

    5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6(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预测,2019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回调的态势基本上不会发生改变,2019年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

    从房地产蓝皮书出炉的信息可以看到,2019年房价虽上涨,但其涨幅相对于2018年而言,增速放缓,楼市发展将趋向于理性。展望2019年,预计房地产市场平稳调整态势不会发生实质性的转变。就全国而言,商品住房销售增速可能会延续放缓趋势,房价涨幅整体回落,土地交易市场将回归理性,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回调。

    此外,2019年房地产政策仍将坚持“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原则,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为“维稳、分化、放权”。

    总而言之,2019年全国房价有可能上涨7.6%,但是这个上升幅度是非常理性的,大家无需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