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标志丢了怎么办 交强险标志必须贴吗?

    车主在缴纳交强险后,可以领取得到一张强制保险标志,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交强险标志。很多人都不知道交强险标的相关规定,那么交强险标志必须贴吗?交强险标志丢了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辆交强险标志必须贴吗?

    根据规定,交强险标志是一定要贴的,否则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依据交通法有关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一次记1分。

    交强险标志
    交强险标志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的规定予以处罚。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表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违反以上法规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车辆交强险标志丢了怎么办

    交强险标志丢了,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行车证以及购买车辆的相关证件和买强险的手续证明,到投保的保险公司业务部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如果出现交强险的标志丢了这样的情况,不要随意上路行驶,可能会出现被警告或是罚款的处罚。

    总的来说,交强险作为一种规定强制缴纳的险种,上路行驶的车辆很多时候都要检查交强险的情况,所以贴上交强险标志,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关于交强险标的相关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