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里租房压力最大?这些城市交完房租要吃土了

    对于在外打工的漂泊一族来说,租房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是现在不仅房价高,房租也高,那么全国哪里租房的压力是最大的呢?小伙伴每个月就拿那么几千块的工资,给了房子之后就所剩无几了。

    租房
    租房

    当下的年轻人生活压力真的非常大,累死累活都是为了房子,如今中国房价这么高,打工仔想要在大城市买房几乎是无望,因此他们只能租房,但是你以为租房就便宜吗?现在一线城市好一些的地段房租都要两三千一个月,对于月薪只有三四千的你,还完房租伙食费都没有了,简直是太心酸!

    但是不租房又不行啊,难道要睡天桥底吗?就算稍微比较差的房子,房租都要上千块,所以减掉房租之外,每个月可支配收入真的不多。

    租房压力
    租房压力

    据了解,在一线城市,租一个单间独居室房租都要占收入的六成以上,如果是北上广等发达地区的话,房租占收入的九成,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大多数人就只能退而求次选择合租,即便你在大城市收入有多高,最终还是替房东打工。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容易啊,每个月的工资除掉房租伙食费,还有聚会应酬等等,以及购买生活用品,即便是月薪过万都不够用啊,终于明白为什么现在会有那么多年轻人负债累累陷入贷款困境中无法自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