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50城租房压力 这些大城市赚钱还不够交房租

    年轻人在城市打拼真的很不容易啊!光是给房租就让人够呛的,更何况还要吃穿用度等等。几千块的工资刚领完就没了,日前,有报告统计了全国50城租房压力,其中一线大城市的房租是最高的,所以这些城市生活成本高让年轻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租房压力
    租房压力

    在大城市里漂泊的打工族都有同感,累死累活挣点工资全都给了房东,可是不租房难道睡天桥吗?于是有些人开始兴起了合租,因为这样可以便宜一些。如果是自己租的话,一个单间都要上千块了,要是好点的单身公寓估计要两三千吧!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报告,在一线城市一个人整租一居室,房租占收入六成以上,北、上、深高达九成以上。就算选择合租,在一线城市的租房成本也达到收入30%以上。

    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三亚、上海四个城市整租的租金收入比远高于其他城市,高达90%以上。北上深不难理解,三亚价格高主要是因为旅行人群多。旅游城市例如三亚、厦门,合租的租金收入比相对更高。

    除了一线城市之外,部分二线城市的压力也不小。杭州、大连、重庆、哈尔滨纷纷挤进租房压力榜前10。相比之下,长三角部分潜力城市的租金收入比要好得多,发力人才政策的无锡、常州,虽然经济发展强劲,但是整租一居室不到35%,合租的租金收入比仅为15%。

    3000元是一居室租金水平的分水岭,月租金在3000元以上的城市全部在房租收入比前10中。而减去房租后,可支配收入的榜单中,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经济圈城市包揽前五,珠三角地区的中山、佛山、东莞租房压力也较小。虽说部分经济发达地区房租高,但是收入也高,相比之下可支配收入也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