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城镇人均工资 公职人员平均工资超过14.5万

    根据官方最新数据,北京城镇人均工资数据出来了,北京人挣得多不多?来看看数据就知道了。根据数据,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超过了14.5万元,而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是7.6万元左右,北京人挣得多吗?

    北京人挣得多
    北京人挣得多

    5月30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2018年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94258元。并以此来核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上下限,合理降低部分参保人员和企业的社保缴费基数。据悉,新的缴费基数上下限将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预计到年底将为企业减负近42亿元。与此同时,原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将不再发布。

    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45766元,比上年增加14066元,增长10.7%;全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6908元,比上年增加6170元,增长8.7%。

    从全国水平来看,5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仅有北京市的57%,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575元,比北京市少27333元。

    看到北京城镇人均工资数据之后大家肯定惊呆了吧,前不久全国平均工资数据出来的时候,全国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是8万多,而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是4.9万,可以看到北京人挣的是真的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