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赠财产给保姆 百万房产赠予外人合适吗?

    按理说,遗产一般都是由子女或许配偶以及父母等亲人继承的,然而文中这位老人竟然要将所有财产赠给保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宁愿将财产给一个外人也不愿意给亲人,这是有多心寒多绝望。

    遗产
    遗产

    虽说养育孩子是为了给自己养老送终,如果子女孝顺就还好,若是不孝老了还是孤苦无依。另外当今社会还有许多孤寡老人,他们的晚年生活也是十分凄凉的。

    据悉,章大伯年轻的时候曾是一名老师,后来又当上了校长,如今退休每个月都能领到一笔退休金以及抚恤金,他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但是后来离了,与前妻也没有子女,如今老来也是一个人。随着年龄逐渐增大,再加上身体不好常常生病,无法自理的章伯只好请了一个保姆。

    财产
    财产

    这个保姆一干就是9年,生活生把章伯照顾得无微不至,虽然不是亲生女儿,但是比亲生的还要好,保姆为人善良细心,得到了章伯的认可,因此,章伯决定在自己百年之后将所有的房产积蓄都留给保姆一人继承。

    然而此时,一些毫无联系的亲戚就开始出来争夺财产了。可是章伯平日的生活起居以及生病的时候都是由保姆一人照料的,当时没有一个亲戚愿意照顾,现在分遗产就全部冒出来了。的确,这样的亲戚让人心凉。

    而保姆这么多年无怨无悔的照顾章大爷,也算尽到了照顾赡养老人的子女的义务,所以律师认为,由保姆继承章大爷的一切遗产也是合乎常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