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获可折叠屏专利 苹果折叠手机什么时候上市?

    折叠手机于今年正式面世后,被业界称为是未来手机的最佳形态,苹果作为如今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公司,自然不会错过这个风口。近日苹果获可折叠屏专利,这不难发现,苹果的确在研究可折叠屏手机,那么苹果折叠手机什么时候上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获可折叠屏专利引关注

    折叠手机的时代将要到来,这绝非空穴来风。据外媒CNN报道,5月28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苹果将可折叠显示屏技术用于电子设备的专利。据了解,折叠屏技术的专利申请于2018年1月提出,围绕该技术,苹果还申请了一系列的专利:柔性屏幕设备专利、用于电子设备的柔性显示屏幕专利等。

    苹果可折叠屏专利
    苹果可折叠屏专利

    实际上,目前手机厂商们最关注的两个领域,一个是5G,另一个就是折叠屏显示器。华为和三星此前都发布过自己的折叠屏产品,然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却给这些想要提早抢占折叠平市场的手机泼了一盆冷水:现在发布的折叠屏手机,大多数都是看得见摸不着的PPT产品。

    作为一项新技术,过早入局并非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在科技界。因为技术的不成熟会带来未知的风险。但是越早抢占市场,也就意味着越广阔的利润空间。苹果此前的发布的iPhoneX表现欠佳,这让外界渐渐对苹果的期待值降低,苹果亟需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投资银行Wedbush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埃夫斯表示,苹果此次获得的新专利对于苹果来说至关重要,此次的专利申请将意味着折叠屏手机或将作为其产品线的新成员加入。

    或于2021年正式上市

    在今年以来,三星、华为、摩托罗拉等众多手机大厂,都公布了自家的折叠屏手机。但从目前来看,折叠屏手机还面临着诸多不成熟的地方,例如价格昂贵、机身太过笨重,软件无法适配等问题,苹果似乎不急着在此时推出折叠屏iPhone。

    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认为,苹果最早可能在2020年末或2021年初推出可折叠智能手机。他说:“在可折叠手机方面,苹果远远落后于三星。但目前三星的GalaxyFold不仅价格昂贵,还存在许多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