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账借钱不还怎么办? 听听法官在线答复

    借钱的时候总会承诺一个星期后还,或是下个月还,结果凭借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没收借条,于是还款承诺遥遥无期。遇到微信转账借钱不还怎么办呢?惹不住打电话问法官了,看看法官怎么答复吧。

    借条
    借条

    小编:有朋友向我借钱,但是微信转账借钱不还怎么办?当时没有打借钱。

    法官:这种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方式转账发生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比较常见,大多情况下没有借条。微信、支付宝的转账都是通过金融机构发生,会产生转账凭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七条,“原告仅依据金融机构的转账凭证提起民间借贷诉讼,被告抗辩转账系偿还双方之前借款或其他债务,被告应当对其主张提供证据证明。”

    在只有转账记录无借条的情况下,可直接起诉朋友,如被告认为不用还钱或者不存在借贷关系,应承担举证证明责任,即需提供证据证明其主张,否则应承担不利的法律后果。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希望大家都不要成为自己讨厌的人,在借款给他人或是在向他人借款的时候一定要主动,该打借条的一定不能少,不要因为借钱而丢了情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