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颜值直接影响收入 高颜值的人收入会高出12%?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但凡跟高颜值沾边的东西,都火得一塌糊涂。近日一份调查问卷显示,85后最舍得为“颜值”买单;近三成人认为颜值直接影响收入。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调查问卷吧。

    颜值直接影响收入
    颜值影响收入

    在融360《维度》调查中,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会化妆,接近八成有健身爱好。人们之所以对颜值如此看重,实在是因为近年来“看脸”风潮愈演愈烈。甚至在某些情况下,“靠脸吃饭”成为现实。此前,有经济专家表示,长得好看的人会比“一般人”收入高出10%至12%。

    你是否认可这个研究?在调查中,9成以上的受访者倾向认同,虽然其中超六成认为这个结果是受职业影响,还有近三成颜值认为直接影响收入,只有8.21%称这是“无稽之谈,胡说八道”。参与此次调查的人群,对颜值的影响力这个问题,尽管看上去都比较客观。

    另外,从调查结果来看,受访男性的购买力主要集中在基础护肤品(54.14%)。但有趣的是,14.97%的首访男性会购买面膜等美容保养品,还有3.5%会购买粉底、口红等化妆品。随着“颜值经济”的喷薄而出,医美产业也水涨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如今00后中有13.3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微整形花费最高,将其他年龄远远甩在身后。小编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注重颜值并不代表要盲目地“以貌取人”,“内在美”更为重要。做好颜值管理,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