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利息高吗 蚂蚁借呗和花呗哪个好用

    支付宝里面有两个借贷产品:花呗和借呗,花呗借呗都鼓励人们消费,那两者有什么区别呢?蚂蚁借呗和花呗哪个好用?蚂蚁借呗利息高吗?网友们使用蚂蚁借呗有什么感想?一起来看看吧。

    支付宝花呗借呗比较
    支付宝花呗借呗比较

    蚂蚁借呗属于网上的小额信用贷款产品,支持的最高借款额度为30万,贷款日利率范围为0.015%-0.06%,具体的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都是由蚂蚁借呗系统综合评估确定的,不同用户,贷款额度和利率都会有所不同。

    假设借呗的贷款日利率为0.05%,将此日利率转化为年利率就是0.05*365=18.25%,目前央行一年期的贷款利率为4.35%,虽然各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但通常银行贷款利率上浮后也仍然要比蚂蚁借呗的利率低很多。

    所以蚂蚁借呗利息是很高的,如果你使用蚂蚁借呗应急,应该尽快尽自己所能还清借呗。此外花呗和借呗最大的不同是,花呗的作用类似信用卡,只要在免息期内按时还款就没问题了。

    根据网友使用蚂蚁借呗的经验,两个产品各有优点,如果是平时消费的话,使用花呗就够了,如果是要提现使用或者高额度消费的话,使用蚂蚁借呗更方便。但是如果没有特别需要,请不要开通蚂蚁借呗和花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