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考报志愿时间表出炉 就业前景好的热门专业预测

    从高考报志愿时间表来看,从22日起各地已经正式开通2019年高考成绩的查询通道,而考生的志愿填报也提上了日程。那么,就业前景好的热门专业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高考报志愿时间表
    2019高考报志愿时间

    很多人认为,热门的专业意味着就业前景好,学习这些专业则容易求职。因此,包括财务管理类专业、土木工程类专业、机械工程类专业,甚至高新技术类专业,都被当成是当前“大热门”的专业。然而,这些专业真的值得考生去报考吗?

    所谓的热门专业,多半根据当前的社会和就业形势来判断,且不说这些专业是否能持续热门,就算是,也未必适合每个学生。主要原因有:热门未必持续多年;热门可能意味着竞争大;未必是自己擅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就业前景好的热门专业有可能如下:

    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3、软件工程专业;4、车辆工程专业;5、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6、电子信息工程专业;7、智能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8、通信工程专业;9、金融专业;10、精算专业。

    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在考虑就业问题后,学生要重点考虑所报考专业自己是否喜爱。毕竟每个人的兴趣爱好都不一样,所擅长的专业领域也千差万别。填报志愿还是要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这样才能够激发兴趣,让自己更加努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