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租房黑中介被打击 北京租房新规大快人心!

    租房最痛苦的是什么?最痛苦的莫过于遭遇黑中介,房租贵了不说,还存在黑中介跑路风险。目前北京租房黑中介被打击,北京规范租房平台即将上线,在北京租房新规里,租客租房再也不用担心有黑中介了!

    租房
    租房

    过去遭遇租房黑中介租客想投诉却没有证据,如今北京租房黑中介被打击,规范化的北京租房平台让黑中介无处藏身,咱们来看看北京规范租房平台都有哪些保障吧!

    26日,北京市住建委等五部门就进一步规范互联网发布租房信息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拟规定,租金、佣金等明码标价;同一房源不得由同一家机构(含分支)重复发布;下架发布超过30日的房源信息;不得发布法律、法规禁止出租的房源信息。

    同时,该征求意见稿要求发布租房信息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建立完善投诉、举报受理和处理机制,不得为下列企业、从业人员发布住房租赁信息: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未按规定办理信息卡或使用他人信息卡的;被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限制发布的。

    例如,违规发布房源信息3次以上的中介将被禁止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租房信息。

    由此可见,北京规范租房平台力度很大,北京租房黑中介被打击真是大快人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