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实施的新规:买车按实付价缴汽车购置税

    2019年如今已经过去了一半时间,而7月份也将正式到来。据悉,7月实施的新规,不少都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7月实施的新规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7月实施的新规
    7月实施新规出台

    1、《车辆购置税法》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于2018年12月29日审议通过,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车辆购置税法》明确,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性征收,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百分之十,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

    2、不动产登记费。自7月1日起,对三种情形免征不动产登记费,包括: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的;申请办理森林、林木所有权及其占用的林地承包经营权或林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申请办理耕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

    3、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近期,太原、深圳、天津、青岛、南昌、乌鲁木齐等地已发布住房公积金调整方案。自2019年7月1日起,太原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18年1月至12月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缴存基数确定后,在本缴存年度内不得变更。本年度的缴存基数实行上下限控制,上限不得超过20208元。

    4、商标注册费用。7月1日起,商标局将降低部分商标业务收费标准。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商标局将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由此前的1000元降为500元,受理商标变更费收费标准由250元降为150元。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商标注册网上申请工作,商标局对提交网上申请并接受电子发文的收费标准也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