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职业人群报告 整容医生月薪3.5万很常见

    新事物意味着新机遇,2019新职业人群报告显示有1/4的新职业月收入超万元。其中,在微整形风的带动下,整容医生月薪3.5万元很常见。除了整形医生外,2019这些新职业值得你关注哦!

    整容
    整容

    2019新职业人群报告中薪酬前十的城市有上海、北京、杭州、南京、苏州、深圳、广州、武汉、成都、天津,其中新职业从业人数TOP10中,有9个城市进入2018中国城市GDP前二十(西安排在第21位),8个城市进入营商环境前十。

    在收入水平上,随着新职业人群的专业化水平提升,收入也水涨船高。2019新职业人群报告显示,过半新职业者月收入超过5000元,24.6%的新职业者月收入过万。其中,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的新职业岗位主要集中在宠物、结婚、休闲娱乐、医美、亲子等新兴生活服务业领域。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整形医生平均月收入超过3.5万元。当然,高收入背后是高准入门槛,近50%的整形医生需要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60%的整形医生需要具备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美团点评平台上的数据显示,在平台入驻的整形医生平均从业年限达14.75年,副主任以上医师的占比接近五成。

    学历门槛方面,新职业更青睐有一技之长的择业者。报告显示,大专及以下学历的新职业从业者占比接近七成,其余三成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生活服务领域新职业的技能要求,为那些拥有一技之长、教育程度中等的年轻人提供了“学以致用”的空间,成为高职院校、大专院校毕业生的就业蓄水池。

    同时,随着生活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不乏高学历人才转投新职业。报告显示,吸引高学历人才从事前三位的新职业分别是心理咨询师、整形医生、STEM创客指导师。

    以上新职业有没有大家感兴趣的呢?下一个月收入上万的或许就是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