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金所回应退出P2P 公司网贷业务正常运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受监管方面的影响,陆金所将会退出P2P业务,一时引起不少投资者的关注。7月18日下午,陆金所回应退出P2P业务新闻,表示公司的网贷业务将正常运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陆金所回应退出P2P业务

    7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陆金所计划退出P2P业务。新京报记者从陆金所官方获悉,“陆金所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陆金所
    陆金所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陆金所退出P2P业务是由于监管障碍所致。这些知情人士表示,他们并不知晓陆金所何时将关闭P2P业务,但称该公司已经开始申请消费金融的牌照了。

    陆金所上市时间或放缓

    P2P业务曾是陆金所赖以起家的核心业务。陆金所是中国最大线上财富管理信息平台之一,中国平安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陆金所平台注册用户数达4035万,较年初增长19.3%;资产管理规模为3694.14亿元。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企稳回升,2018年12月末资产管理规模较2018年9月末增长2.1%。

    在中国平安2018年年报中,首次“官宣”了陆金所C轮融资后估值为394亿美元。2016年1月初,陆金所完成B轮12.16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B轮投资者9.24亿美元投资和A轮投资者行使认购期权投资2.92亿美元,当时估值185亿美元。

    而在近两年,业界内有关陆金所计划赴美上市的传言,并不在少数。毕竟陆金所无论是在营收方面,还是公司的整体估值,都已经符合了上市的标准。但有媒体认为,受网贷大环境和监管等因素的影响,陆金所的上市时间或将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