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上半年人均消费榜 哪个地方的人花钱最多?

    随着人们的收入增高,现在的人花钱也越来越大方了,据数据统计了31省份上半年人均消费榜,其中上海人的消费能力是最强的,人均消费达到2.2万左右,其次就是北京,也是人均消费超过2万的。

    人民币
    人民币

    人均消费能力不仅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经济能力,从广义来将也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经济条件与发展。在我国,最发达的城市莫过于上海北京这些一线大城市,这些城市不仅收入高,消费水平也高,那么这些大城市的人消费能力如何呢?

    近日,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超过2万元,上海以22513元位居全国首位。从全国范围来看,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

    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湖北9个地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教育文化娱乐消费的增长最快,食品烟酒消费花销最多。居住消费支出2389元,占比也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