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出险后第二年涨价吗 交强险一年可以报几次?

    交强险是强制缴纳的车辆保险,根据规定,缴纳交强险第一年以后,第二年的缴费情况,主要根据车辆的出险情况而定,那么交强险出险后第二年涨价吗?交强险一年可以报几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辆交强险出险后第二年涨价吗

    交强险出险后第二年的保费是否会上涨,要看交强险的具体出险次数:

    交强险出险
    交强险出险

    1、如果上年度交强险的出险次数为1次,那么第二年的保费不会上涨,和上一年保费一样;

    2、如果上年度交强险的出险次数为2次及以上,那么第二年的保费会上涨10%左右;

    3、那么上年度交强险出险的交通事故有人员伤亡,那么第二年的保费会上涨30%左右。

    车辆交强险一年可以报几次?

    一般来说,交强险赔偿是没有次数限制的,可以进行多次赔偿,每次赔偿不能超过赔偿限额。

    在被保险人对于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责任的情况下,交强险的赔偿标准具体如下:交通事故中造成第三方受害者死亡伤残的赔偿限额为110000元人民币;造成第三方受害者发生门诊可住院的医疗费用的赔偿限额为10000元人民币;造成第三方受害者财产损失的赔偿限额为2000元人民币。

    总的来说,只要出险不超过两次,那么在第二年缴费的时候,交强险的保费是不会发生变动的,但如果出险重大的交通事故,那么保费会上涨30%左右,这是非常不划算的,广大车主要多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