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豪宅线标准 二手房交易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据最新消息显示,深圳豪宅线标准有了较大改变。从2019年11月11日起,深圳“豪宅税”不再与总价挂钩。有分析表示,该举措有望促使楼市交易量上升,房价面临上涨压力,但要警惕楼市过热风险。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深圳豪宅线标准
    深圳豪宅线标准大变

    从昨日起,深圳将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定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据悉,未满两年的90平米以下住宅按1%,90-144平米按1.5%,144平米以上的按3%。满两年的144平米以下免征,144平米以上按3%征收。

    此番政策调整对深圳二手房市场而言将产生较大刺激。按照深圳以往对普通住宅的界定,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含)平方米以下或单套建筑面积144(含)平方米以下,且同时满足实际成交价低于所在区域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就是普通住宅,可享受营业税、契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有业内人士表示,深圳豪宅线标准出台后,对深圳二手房市场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最先享受政策利好的就是已经买了房但还没到交税步骤的购房者。至于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会不会上涨还需要观察,这将是买房双方博弈的一个过程。

    以上便是“深圳豪宅线标准”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有分析人士表示,在“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市场各方都有框架限制,交易量放大并不代表房价会快速上升。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