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五一连休5天 劳动节放假加班费怎么算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来到4月份了,意味着离今年五一劳动节已经不远了。对于放假安排大家也是关注的,根据通知,2020五一连休5天假。对此,大家打算度过呢?有些人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加班,而期间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五一加班哪天有三倍薪
    五一加班哪天有三倍薪

    距离今年五一劳动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大家即将又迎来一个假期了。现在有很多人在讨论五一会放几天假,据说,2020五一连休5天时间,这也是首次实施五一长假。由于部分人需要在五一期间上班,对加班费这个问题就比较感兴趣。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0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5月1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用人单位在5月1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5月2日至5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在法定节假日加班,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天(月计薪天数)×300%;在休息日加班,则要按200%的标准支付加班工资,即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天(月计薪天数)×200%。这里所说的工资收入指基本工资,奖金、津贴、各类补贴都不算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