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衰退意味着什么 投资什么资产最保值?

    进入4月后,新冠肺炎全球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百万,全球经济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而一切情况可能比预期还要糟糕,也让不少产生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那么,经济衰退意味着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经济衰退意味着什么
    经济衰退什么资产最好

    经济衰退是指资产阶级经济学家对经济危机的一种说法。经济衰退表现为普遍性的经济活力下降,和随之产生的大量工人失业。严重的经济衰退会被定义为经济萧条。毁灭性的经济衰退则被称为经济崩溃。历史上最糟糕的经济衰退出现在20世纪30年代,当时的失业率大约是25%,也就是说4个人中就有1个人失业。

    如果真的出现经济衰退,投资黄金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黄金被称之为“天然货币”,黄金这种元素非常的稳定,国际上曾经的货币体系就是金本位的,可以看出黄金在货币中的重要性。而且,黄金本身就是一种商品,可以作为商品交易。

    以上便是“经济衰退意味着什么”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除了投资黄金外,国债也可以作为投资的首选,毕竟国债安全性极高,收益也比较不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比较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