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利息为什么越来越低 这些原因需要了解

    近年来,相信很多余额宝用户都发现了,余额宝的收益在不断的下降之中。在余额宝上线之初,其收益最高曾达到6.763%,但在如今,已经跌去了一半之多,那么余额宝利息为什么越来越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余额宝
    余额宝

    1、市场:其实不仅仅是余额宝,现在整个货币基金市场的收益率都比较低迷,早在几个月前平均收益率就已经跌破4%。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譬如市场资金开始慢慢充裕,因此大家不愿意再用较高的收益率来吸收资金,所以余额宝利息越来越低了。

    2、政策:监管部门近年来一直在控制货币基金的规模,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进行限制,包括之前余额宝的限购以及最近的快速赎回每日限额1万元。这些政策都使货币基金的投资策略变得更加保守,因此基金的收益率也不如从前,余额宝自然也不例外。

    3、规模:余额宝作为货币基金的老大,其规模确实让别人望其项背,但同时规模太大也有一些负面的影响。譬如基金规模太大时,基金经理在进行调仓的时候不够灵活,同时资金的利用效率也会受到影响,这些都是影响余额宝收益的因素之一。

    总的来说,近年来余额宝收益的下跌,是有多方面因素的。如果是在意收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一些收益较高的定期理财产品,这些产品虽然有着较长的封闭期,但其总的收益,要比余额宝高出不少。

    余额宝是一种资金管理服务。转入余额宝,即购买货币基金,可享货币基金收益;货币基金销售服务将由蚂蚁金服网商银行提供支持,由网商银行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提供更多理财选择。转入余额宝的资金不仅可以获得收益,还能随时消费支付,非常灵活便捷。